close

2016年第七天,想到昨晚跟姊聊到我的2015年平凡無奇覺得沒有什麼可回顧,她反問怎麼可能?

好好想想,2015年是邁入工作的完整第二年,有進步嗎?

工作上除了例行性內外部稽核、美加日等證照更新,

最大的突破就屬在去年幫公司取得加拿大兩張產品證照、韓國一張產品證照,

尚有馬來西亞、菲律賓、新加坡、韓國GMP證照在審核中。

取得韓國產品證照固然很開心,畢竟一來一往的過程中,

補交的測試資料也不少,還需跟各部門協調,過程不是一路順利。

M這一年來帶我參加研討會、去顧問公司、還有介紹一些醫材領域專家們給我認識,

真的很感激也很感謝。

第一次帶新人,還有很多需檢討與改進的地方,

該說多或該說少還不能準確拿捏,解釋方面也需要更有條理,

更別談領導力或領導魅力,連邊都碰不著。還有一大段路要走。

感情方面,

自己很深地感覺到雙方的努力(應該不是錯覺?),努力地接受彼此不同的生活習慣並調整自己的缺點。

縱然有時還是有小爭吵,但能感受彼此之後的反省與包容,謝謝你的努力,我自己也會繼續努力!

柯P說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,是兩個家庭,甚至是兩個世界。

希望我們這兩個世界能越來越要好彼此體諒常常溝通!

當然有缺點也需要繼續互相提醒,一起向上成長,

畢竟自己的缺點有時真的是難以面對或不自覺的盲點,需要狠狠地被打醒(但要打的有理)。


2015年對我是穩定下來的一年。

搬來台北後不停轉換個運動課程的我,嘗試了肚皮舞、有氧、不同老師的瑜珈,終於選定固定老師,也上了半年的瑜珈。

重拾因不背五十音而放棄的日文課,目前為止上了半年,

遇到了喜歡的日文老師也有喜歡的同學,是令人很開心的一件事!

因為上日文的緣故,也固定在周六與好友見面出遊、或自己探索台北小角落逛街到小餐館用餐,

都是美好的周六~。


前兩、三年的動盪和游移,對自己人格產生的巨大懷疑也喪失信心和中心,

靠著這樣的生活,心靈也漸漸穩定了下來。

也不再如工作第一年的衝動、太輕易相信別人,開始懂得要好好保護自己。

但當然有時還是會因說錯話而懊惱不已,或還是不小心掉進別人挖的洞裡,

但要繼續加油當個說話圓融的人,謹言慎行!

因就算沒說出口,一切大家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!(抖)

絕不要因為主管較熟悉了說話較親切了,就放鬆而忘了禮貌!!

要時時提醒自己:主管絕對不是你朋友!(何時踩雷怎麼死都不知!)


未來的工作方向還是一片茫茫,因為所學與現領域相差太大,

繼續深入發展沒有信心,卻也不知道該往其他哪個方向。

像日文老師說的,茫茫跟從大眾去迪士尼或買吹風機,

當然可以打卡跟別人炫耀,但是不是要搞清楚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麼?

雖然也是在沒有搞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的時候去學了日文,也因為這樣才能碰到這個老師。

但想想,我快30的人生都是隨緣而過、隨遇而安,

以為自己不喜歡的事情做過之後也大多能適應(除了教屁孩書),

是時候換個方式了,往目標行動,而不是走馬看花地讓環境或別人主導我的人生。

講得頭頭是道但目標到底在哪連個影子都捉不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s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